2019-11月更新

從好幾個月前完工到現在,牆壁看起來和摸起來還是正常沒有復發,我猜主要應該是因為外牆沒有持續滲水的關係,在我處理壁癌之前,這一大片壁癌就一直維持這樣的狀態沒有繼續擴大,這也是我會想嘗試自己補救的原因,假使你家的壁癌是會一直持續擴大,那代表外牆滲水或是牆壁內滲水的狀況沒有改善,一定還是要先跟除源頭才是最長久的,若你和我一樣只是以前的壁癌但沒有繼續擴大,可以嘗試看看自己補,花小錢弄好之後心情會超好的!!


房間牆壁的壁癌其實已經好久好久了,不過以前大部分時間都在外地唸書工作也就懶得管,輾轉搬回家後就一直看那面壁癌不爽,再加上想要變更房間的擺設,所有促成這次的壁癌處理,爬了很多文這次使用壁癌產品也算是試驗,到底能撐多久抑或是完全改善就持續觀察之後更新吧!

先來看看壁癌的部分有兩處,一處是對外牆壁比較嚴重,另一處則是和隔壁鄰居相連比較不嚴重

IMG_8954.jpeg

對外牆的刮除白華之後變成這樣坑坑疤疤的

IMG_8956.jpeg

底部的水泥會有小細孔,按照爬文的結果盡量是連這些塊脫落的水泥都要打掉,但...自己處理只能刮漆刀刮一刮之後再用砂紙+抹布處理乾淨,感覺有點像在清創

IMG_8955.jpeg

這一處隔壁是鄰居的牆壁比較不嚴重,有些看起來是像脫漆不是壁癌

清創結束之後就拿出得利三合一威力包圖取自網路

螢幕快照 2018-11-06 下午7.39.15.png

首先塗上1號除霉液,就有點像漂白水的味道不會很重,我當天晚上塗完兩次就睡覺,也沒覺得刺鼻,隔天晚上塗2號防水漆,聞起來就像白糨糊味,乾了之後表面就形成一層薄薄的透明膜,接著拿出三號抗鹼底漆,這罐味道比較重一點,建議是通風下塗抹,很像在塗油漆一樣我是直接整面有壁癌的都塗抹上去

IMG_8961.jpeg

IMG_8964.jpeg

IMG_8962.jpeg

接這拿出批土,開始針對凹洞處補平,我買的是雙喜批土1kg台幣35塊,再加上石膏粉一包大約600g也是35塊,如果你的牆壁只有刮掉白華之後的小凹洞,就只要用批土披上去就好,因為我的牆壁有一些釘牆的凹洞比較大坑(大於2mm),所以老闆跟我說批土要加石膏粉,事後證明老闆是對的XD

批土本身很像水水的黏土,批小凹痕和裂痕可以,但是比較深的洞披上去之後會凹下去(受地心引力影響會往下掉),所以這時候要加石膏粉下去攪拌,大約批土2:石膏粉1左右,攪拌一下就會變得像黏土一樣硬硬的,這時在批上去就不會凹下去了,我的經驗超過4mm的洞分兩次批土比較好,不然表面很難弄平就會像我下面那樣...

IMG_8963.jpeg

總之最後批土完成砂紙模一饃就可以上油漆了,最終完成後遠看又是一面新牆壁XD但能撐多久就有待時間驗證了,三個月之後更新

IMG_8967.jpeg

 
arrow
arrow

    鵝鵝哞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