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起當年屋馬燒肉剛開始營業時的熱潮,要訂位都要等到半年之後,電話永遠忙線打不進去,到底是什麼魔力?!這麼好吃?!經過漫長等待終於吃到屋馬,雖然不是非常驚艷,但肉品口味都在水準之上且對得起價錢,加上特有的雞湯算是非常有新意,而這次要介紹的是號稱屋馬的勁敵,茶六燒肉堂,聽到許多朋友說這間更勝屋馬!!!這次趁著慶祝母親節,就來嚐鮮吧。

位於朝富路上的茶六燒肉頗有台中開店的氣勢,以輕井澤一慣的超大間店面搭配木柵裝潢及流水,整體造型看得很舒服,內部空間也超級大

網誌-16.jpg

一進入茶六,映入眼簾的是一個長長的吧台,這邊主要是準備飲料還有沙拉,開放空間看起來非常舒服,空間感十足

網誌-15.jpg

訂位五個人安排在六人桌,一個烤爐,桌上有三種醬左至右是燒肉(甜)、檸檬、鹽(點完餐才上)

網誌-2.jpg

桌子下方抽屜有紙巾、濕紙巾、牙線棒,非常方便

網誌-3.jpg

菜單是套餐式和單點,低消是一人120

網誌-4.jpg

網誌-5.jpg

我們這次五人點了3888的三人份極上牛肉套餐(只能算滿足三人的低消),所以再單點伊比利豬梅花(328元)和一杯飲料這樣才算五人都滿足低消。

網誌-6.jpg

到茶六用餐如果有8人的話,他有提供小包廂,像下圖“林”這樣的包廂有好幾間,建議在訂位時就先說

網誌-14.jpg

接下來介紹菜色啦!

3888套餐沙拉可選主廚or凱薩沙拉,我們選擇主廚沙拉,份量蠻充足的,有調味過的雞絲、番茄、紅蘿蔔、櫛瓜和生菜,醋酸類的沙拉醬吃起來蠻清爽的,但不會非常酸,番茄很甜XD好吃好吃。還有一盤韓式泡菜忘記拍,酸辣好吃,非常解膩。份量上和屋馬差不多!

網誌-18.jpg

由上至下,雞腿肉、鴨胸、松阪豬,雞肉是醬油味偏日式甜的調味,使用雞腿肉即使稍微烤過頭也不會柴,鴨胸肉片烤完之後有油脂香味,肉吃起來就像外面買烤鴨的鴨胸一樣XD,松阪豬有稍微調味過,即使不沾醬也很好吃。這三道中,鴨胸在屋馬沒吃過,另外兩道口感、口味上都跟屋馬差不多。

網誌-19.jpg

松阪豬近照

網誌-9.jpg

烤的時候,雞腿肉因為比較不容易熟,要排在外圍火比較小慢慢烤才不會烤焦,中間的松阪豬快速火烤,烤的微焦,脆脆的口感非常好。

網誌-1.jpg

飲料上桌,綠色果汁,我姐表示喝起來就是比較不甜的綠色波蜜果菜汁

 網誌-17.jpg

左至右是綠茶、柚子氣泡水、可爾必思、綠色果汁,飲料都是500cc,味道都是正常水平。下面是加價的烤飯糰,左邊是鮪魚右邊是肉鬆,送上來的時候海苔就有點軟,飯糰表面烤的硬硬的有點像鍋巴,不會很鹹,吃起來也只是正常水準發揮,如果不是對烤飯糰特別有愛,不推薦加價換。

網誌-25.jpg

茶六肥腸,本身滷的非常入味,烤的出油脆脆的很多汁(油),但調味上單吃會覺得偏鹹,配飯就很剛好!

網誌-8.jpg

牛舌,只需要烤單面,由於不會烤把這道菜搞砸了...,店員表示應該要像包水餃一樣由左至右把肉夾起來放到烤網上,我們直接從下面鏟...就整片肉支離破碎,建議烤的時候按照店員的方式試試看,真的不行可以請店員幫忙代烤,雖然烤砸了,但是牛舌搭配蘿蔔末和蔥花還是非常好吃,不需額外調味。

網誌-26.jpg

牛肉盤,上至下是霜降、橫隔膜、牛小排。霜降雖然有油花但吃起來卻不會很油,切薄片肉質嫩好吃,橫隔膜肉稍微厚切,油脂更少,吃起來稍微有嚼勁,稍微烤太熟就容易偏老偏柴,牛小排我的最愛,油脂豐富而且有嚼勁稍微帶筋,是我最愛的一種肉。

網誌-10.jpg

伊比利豬梅花,這是全部肉品內我覺得最好吃的,富含油花的骰子豬肉,吃起來超級多汁,果然吃燒肉還是要油花多才好吃啊,非常推薦這道

網誌-11.jpg

海鮮拼盤,三隻草蝦、三個干貝、六顆蛤蠣,一盤山藥切片還有一片鹽烤鯖魚,海鮮部分都蠻新鮮的,但也沒什麼特別的,就不怎麼著墨了。

網誌-27.jpg

網誌-24.jpg

最後是甜點,分別是紫米紅豆、焦糖法式燉蛋、雪花冰。

紫米紅豆搭配椰奶,不會很甜,紅豆也都煮得很爛但又保有顆粒,不會感覺都是紅豆沙,不錯

雪花冰,花生口味,造型感覺是學台中路地冰的怪物造型,只有造型特別,口味一般

網誌-29.jpg

焦糖法式燉蛋,這很特別,一開始我以為就焦糖布丁,沒想到下面不是布丁,在口感上像是水加很少的蒸蛋,孔洞多非滑嫩口感,口味上就是外面手工布丁,以甜點來說這道算是我第一次吃(可能見識淺薄),所以相比另外兩道甜點我會比較推薦這道,因為特殊XD口味又不錯

網誌-13.jpg

總結,五個人三女二男,點三人套餐加點一份伊比利豬梅花就吃得很飽,不過是因為女生多且食量小,正常的三個男生點三人份套餐我想應該吃完是剛好,在份量上掌控的蠻好的不會過飽,價格上和屋馬沒有差太多,兩間店的口味、肉質上我覺得也沒有很大的差異,屋馬沒有飲料而是雞湯這點算是我個人覺得勝出的,用餐空間、潔淨度、服務品質我覺得是差不多的,但是茶六有小包廂這點(8人用餐)還是有加分的!所以對我來說,屋馬或是茶六都是我會推薦別人吃的餐廳,至於喜好哪間?看哪間好訂吃哪間!

營業資訊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258號

網站:FB粉絲團

電話:04-2258-7126

營業時間:11:00~02:00

付款:現金or信用卡

停車:機車易/汽車附近有停車場

arrow
arrow

    鵝鵝哞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