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捷克,可能沒有很多人聽過,但說到布拉格,大概每個人都會知道。布拉格是一個非常浪漫、美麗的城市,是我對他的第一印象,還未踏上這片土地時對布拉格充滿著想像,實際短暫停留了三天兩夜後,我必須說這是目前所有我去過的歐洲國家中最喜歡的一個。以觀光客角度來看,這裡便宜的物價吃餐廳都不會覺得心痛、街景怎麼拍都很美,在萊特納公園上俯瞰布拉格經典三橋景色,感覺怎麼告白都會成功啊!

習慣了德國的旅遊感受,大部分觀光景點都不會太多人的旅遊密度(除了新天鵝堡),來到布拉格這種滿是觀光客的地方還是有點不習慣,各種歐元、美金換克朗的兌幣店多到像在台灣開7-11一樣,好在人群主要也是集中在舊市政廳前廣場和整個舊城區。

第一天抵達布拉格已是中午,速速前往B&B放下行李後就先往市中心走,抵達舊是中心廣場看到的第一個建築就是舊市政廳及天文鐘,實際看到的天文鐘比想像中的小,但仍舊不減他的魅力。

上傳-73.jpg

上傳-8.jpg

抵達天文鐘後就趕緊買票排隊上塔頂了,上塔頂可以選擇走迴旋的緩升坡或者搭乘電梯。

上傳-17.jpg

上了塔頂,整個視野非常開闊,但外面也是擠滿了人,繞著塔外圍走一圈可以看到360度的布拉格,腳底下都是紅屋頂。

東側就是舊市政廳前廣場,廣場中有個胡斯雕像,黑色雙尖塔則是泰恩教堂

上傳-13.jpg

塔頂西面的全景圖

上傳-70.jpg

塔頂北面的全景圖,往北直直走就會到布拉格節拍器,沿著Pařížská這條路,左右都是精品,愛馬仕、LV、GUCCI等等應有盡有。

上傳-66.jpg

結束了塔上觀光,馬上驅腳前往萊特納公園,靜待三橋的日落時分。一開始跑到布拉格節拍器那,發現角度不太對太多樹遮住,馬上又往西走找到一個缺口坐著兩三對情侶,坐等夕陽的人很多卻只有我一隻腳架,如果台灣有這等景色我想每逢假日應該是腳架滿到天邊吧(笑)。

上傳-19.jpg

隔天又跑到在Hanavský pavilon這間餐廳前的展望台,位置在更東邊的關係可以看到第四座橋,至於哪邊比較好就見仁見智囉。

S0010153.jpg

回B&B的路上又經過了天文鐘,晚上還是很多人在塔上,晚上的風景應該也很不錯吧

上傳-22.jpg

第二天早上先到了最南邊的跳舞房子,其實原本有點像放棄這個點,畢竟我的感覺這就是一棟外觀"特殊"的房子啊,要走到很南邊而且附近什麼麼其他的景點了,基於早餐在羅浮咖啡吃的飽飽飽就運動運動消除罪惡感吧。

上傳-28.jpg

沿著伏爾塔瓦河走,一路上風景都還蠻漂亮的,還好3月天即使豔陽還是10度上下不會太熱,回頭一望就是王宮區連接著查理大橋

上傳-25.jpg

經過跳舞房子,過了橋,該是往王宮區出發了!想不到路途上遇到了Angelato這間義式冰淇淋店,目光完全被吸引住哈哈哈,雖然沒去過義大利吃義式冰淇淋,不知道所謂"正統"與其他國家的差別,但一球只要40克朗又味道超好的冰淇淋還等什麼呢?一邊舔著冰淇淋,走著走著就到了山上的王宮區。居高臨下又是一個看市容的好地方,扣除最遠那醜醜的電視塔外真的很漂亮。

上傳-30.jpg

上傳-31.jpg

進入王宮區,應該要看衛兵交接的,但...人算不如天算,人沒算時間的結果就是到那邊剛好目送衛兵交接結束,帥氣離場啦!

上傳-32.jpg

跟著長長的人龍排隊進王宮,本來以為是排隊買票,結果只是排隊安檢進入管制區,安檢結束後就可以在王宮區參觀了(免錢)。買了Circuit B(俗稱小圈)+50克朗的拍照許可證開逛啦!但事後證明...其實這錢可以省下的!!後面說明

買完票通過一個迴廊之後一定一定會先被這個超高大又超近的教堂下一跳XDD,我想大概只有魚眼才能一張塞下吧,我使用aps-c的16端總共拍了12張在用LR全景接圖才把它收服。

上傳-71.jpg

由左邊的門進入教堂(不可戴帽子),教堂內有一部分開放空間是免費的,還可以拍照!要往更裡面參觀才需要掃描剛剛買的票,所以其實不買票就可以看到很壯觀的畫面如下

上傳-72.jpg

上傳-38.jpg

上傳-39.jpg

上傳-40.jpg

回想參觀過的教堂,聖維特主教座堂仗著精湛的彩繪玻璃屌打很多教堂啊!!氣派的外觀,從山下一直看到的尖塔其實就是教堂的鐘塔和尖塔

上傳-44.jpg

經過教堂的震撼教育,對於下一個參觀的舊王宮有些期待,BUT當我進去的時候...恩我以為我穿越時空到了北投文物館XDDD雖然有點鬧,不過就是一個空房子...難免讓人失望

上傳-47.jpg

在下一個聖喬治大殿就也是有點後繼無力啊...

上傳-50.jpg

快速跳過直到最後一個本來就當作半買半相送的“黃金巷",百聞不如一見的小巷子,真的不值得花錢來看這條巷子...,如果想看可以在17:00後來是不收門票的

上傳-51.jpg

帶著被大教堂震驚以及後面失落的心情,沿著河岸準備前往查理大橋,一個充滿愛與遊客的石橋。還好平常走路有左顧右盼的習慣,讓我巧遇一個小孩的天堂、天鵝的包肥吧。除了看看國外屁孩如何把超大塊超硬的麵包丟向天鵝外,從這角度看查理大橋也是蠻漂亮的。

上傳-55.jpg

上傳-56.jpg

上傳-57.jpg

走上查理大橋,果然立馬被人群包圍,遊客、街頭演奏、人像畫家,整個非常有氣氛,非常有淡水老街的fu!只是景色不同也沒有炸臭豆腐可以邊走邊吃XDD

上傳-60.jpg

背了一天的腳架,晚上當然要拿出來夜拍一下城堡啊!!雖然時間太晚背景全黑有些單調,但城堡+橋還是美到不行啊!!

上傳-74.jpg

本來想說一顆電池拍個1000張沒問題就沒帶充電器,想不到布拉格這麼吸快門,霹哩啪啦就把電池吸光光...,這張全景照也是相機最後一張照片了,好在他撐完最後幾張讓我沒飲恨布拉格。

布拉格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地方,適合觀光、吃美食又不花大錢,但前提真的是要把功課做足,最好把要吃的餐廳都先安排好,畢竟觀光客多一些有的沒的黑店也多,看到菜單沒有價錢的就不要進去了,免得錢包都被吸乾還沒吃到什麼。下次再來捷克時,希望能去溫泉鄉還有人骨教堂逛逛囉。

arrow
arrow

    鵝鵝哞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